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湖南橘子洲、重庆神龙峡两家5A景区被"摘牌"

2016-08-03 22:41: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中国国家旅游局3日宣布,由于存在旅游安全严重隐患、环境卫生差等原因,将撤销湖南橘子洲、重庆神龙峡的5A级景区资质。

  当天,国家旅游局还对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区、福建省武夷山景区、福建永定-南靖土楼旅游景区等三家5A级景区,给予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

  同时,安徽省芜湖市方特旅游区、江苏省徐州市云龙湖景区、江苏省连云港市花果山景区、湖南省邵阳市莨山景区、云南省昆明市昆明世博园景区、云南省保山市腾冲火山热海旅游区等六家景区,因达到国家5A景区标准,国家旅游局当天宣布这六家景区获得5A级景区资质。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说,为加强对旅游景区质量评定工作的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5A景区的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部分5A景区组织开展了质量等级复核。此次复核工作对20家5A景区进行了30多次的暗访和情况核实,重点检查了景区的服务设施、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市场秩序等。

  自去年以来,国家旅游局通过12301旅游投诉热线等多个社会监督平台,对游客投诉反映集中的5A景区加大了复核检查和整治力度,对一批5A景区作出警告、严重警告甚至摘牌的处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