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企参与度提升 马云、李彦宏等将担任B20议题工作组主席

2016-08-03 09:21: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图片默认标题

B20峰会筹备工作吹风会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妍):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将于9月3日至4日在杭州举行。届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还将代表G20领导人接受B20主席递交的《B20政策建议报告》。

  B20围绕G20峰会主题,结合历届B20工作成果和相关政策建议,确定了“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六大议题,相应成立了533位工商企业、商协会、国际机构和智库代表组成的5个议题工作组,并组织举办了反腐败论坛。

  据B20峰会组委会秘书长于健龙介绍,目前峰会总体安排方案已经确定,包括开幕式、全体会议、闭幕式等重要环节。B20峰会参会代表招募工作也已顺利开展,共计约800人。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等中国企业家将担任今年B20各议题工作组主席、联合主席。

  B20组委会秘书处议题报告组组长孙晓表示,从去年中国工商界参与到安塔利亚B20之后,很多中国企业意识到参与B20的重要性,“过去参与B20的中国企业的数量是个位数,而今年参与的中国企业达到了156家,占到了总数的1/3。”

  与会企业按照先审核后邀请的原则,B20组委会秘书处企业招募组组长吴蒙介绍说,除了陶氏化学、渣打银行等企业负责人作为议题工作组联合主席出席会议外,还邀请了苹果和特斯拉等全球知名企业。

  此外,会场安排、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志愿者工作和新闻宣传等会务保障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