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星州郡因“萨德”系统平静生活被打破

2016-08-04 11:02: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安光浩):自从韩国政府宣布在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萨德后,当地居民都陷入了不安,平静的生活被打破。过去的20多天,星州民众每天举行集会,坚决抵制萨德。3日,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6名议员自发访问星州,与当地居民进行了沟通。

  在星州郡生活17年的崔铉哲一直在这里从事肥料销售,给当地瓜农普及种植技术并提供肥料,经济收入还算可观。而自从政府决定在星州地区部署萨德后,原本平凡而幸福的生活完全被打乱,对于未来的生活他感到非常迷茫。“我有13岁、10岁、3岁的三个孩子,作为孩子的父母,没人会赞同部署萨德。最好的结果就是取消部署萨德,如果取消了大家都能恢复原来正常的生活,如果真要部署,只能去寻找别的出路,从这个地方搬出去找别的谋生手段。”

  向崔铉哲一样,过去20多天,星州民众一直被“萨德”带来的痛苦折磨着。星州当地六成居民都从事香瓜种植,而该地区被确定为萨德部署地之后,网上开始传开萨德电磁波会影响到香瓜品质的流言蜚语,价格已经比往年下降1/3。而当地瓜农裴廷务担心的并不仅仅是价格暴跌,而是电磁波对于瓜田生态系的破坏。“在我们星州地区,香瓜种植过程中80%的授粉是通过蜜蜂来完成的,蜜蜂对电磁波是敏感的,蜜蜂因电磁波而无法正常活动,对此还没有定论,但也有可能性,对于这不确定性,没有合理的解释。”

  他还说到,制造香瓜专用肥料的原料大部分都从中国进口,香瓜的种子也是大部分来自中国和越南,如果政府坚持部署萨德, 那么中国一旦采取制裁措施,香瓜的种植成本就要增加,收益自然就会大幅缩水。“不光是电磁波的危害,应当还要从经济、东北亚局势等全方位考虑,所以我们主张的基调是萨德对我们韩国是没有任何必要的。”

  像裴廷务一样, 如今星州居民都改变想法,从抵制在本地区部署萨德的初衷已上升为反对在韩国境内部署萨德,反对战争,维护和平。

  3日,共同民主党的6名国会议员来到星州,考察了政府确定的萨德部署地星山炮台,星山炮台的面积不过才1万平米,而部署萨德需要3万平米的面积,而且星山周围保存着丰富的文化遗产。他们认为这一地区根本不适合部署萨德,指责政府未经过充分讨论并且无视行政上的程序,一致表示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当天,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金翰正(音译)向星州居民呼吁称:“防止发生战争是国家的义务,而政府没有做到应该做的安保工作,如今还要部署萨德,所以我呼吁大家,如果只主张我们这地区不适合部署萨德的话大家会被孤立,我们要主张萨德对我们的安保没有任何的好处。”

  韩国政府计划于明年年末在星州地区部署萨德系统,对此,韩国政界分为支持、反对和慎重论三大主流。星州居民表示誓死反对部署萨德,要斗争到底,直到政府撤回部署萨德的决定。在今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有关部署萨德事宜是否有根本性的转折目前还难以定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