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殃及池鱼】委内瑞拉经济萎靡 动物在园内被饿死

2016-08-04 15:36: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苏泽旭

  欢迎收听今天的在线聊天下,我是小编苏泽旭。

  由日本京都大学灵长类研究所、专攻比较认知科学的教授友永雅己等人组成的研究团队现已确认,日本猴幼猴身上也会出现新生儿露出笑脸、这一称之为“自发性微笑”的举动。该发现将成为解答人类笑容起源的线索。

  那么什么是自发性微笑呢?自发性微笑与通过眼睛及耳朵接收到的外界刺激无关,是一种处于浅度睡眠时嘴角上扬的动作,并在1岁多之前才可观察到。

  据了解,此前虽然已在人类及黑猩猩身上得到确认,但这是首次以日本猴为对象详细观察到“自发性微笑”。

  有的动物能“自发性微笑”,有的动物却只能落得个饿死的命运。

  在过去的7个月里,由于食物短缺、营养不良,委内瑞拉一家动物园已有超过50只动物被饿死。

  据报道,被饿死的动物有狮子、大象、豪猪、兔子和鸟。有些大型猫科动物甚至被喂食从附近一个赛马场弄来的纯种马。与此同时,许多委内瑞拉人也遭受饥饿。一匹长期用于展出的黑马在半夜遭到袭击并被杀死。有关工作人员猜测是当地人们饥饿难耐将其杀掉吃肉。有些动物已经连续两周没有食物了。

  相关机构和专家表示,委内瑞拉的饥饿态势正在加重,并且饥饿状况不限于首都动物园。

  据报道,在通货膨胀的压力下,动物园用完了一整年食物的预算。极低的薪水不足以支付医疗人员的工资。在这样的环境下,即使是一个很小的健康问题都可能让动物丧命。由于缺乏维修,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许多地方污水遍布,道路失修。  

  随着经济危机的持续发酵,委内瑞拉社会更为动荡,动物园也成了犯罪者的目标。因为物资短缺,在许多地方保安连手电筒都没有,无法在夜间保护动物,因此动物的食物经常在夜间被偷走。

  下一条新闻:

  美国波士顿警察希望在酷热难耐的日子,利用冰淇淋车为美国民众消暑,如今有要价8.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9.02万元)的冰淇淋车加入巡逻车队。  

  据悉,一辆绑着气球的蓝白小货车日前亮相,上头印有警徽,递餐窗口下方写着大大的“免费冰淇淋”字样。波士顿警察局长埃文斯(William Evans)表示,如果30年前有人跟他说波士顿警察局会有冰淇淋车加入巡逻队,他会认为这人疯了。

  波士顿社区警察2010年订立向孩童伸出援手的目标,这辆冰淇淋车是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已送出逾12万支免费的巧克力和香草冰淇淋。一名警方发言人向法新社表示,波士顿警察基金会(Boston Police Foundation)捐赠的这辆冰淇淋车价值8.9万美元。

  报道称,虽然这辆冰淇淋车不会每天外出巡逻,但只要有社区活动或天气酷热就会有它在场。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想要了解更多新鲜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我们下期再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