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柬埔寨拟推行人民币交易以吸引中国游客

2016-08-04 10:49:5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柬埔寨拟推行人民币交易以吸引中国游客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外媒称,柬埔寨当局呼吁当地企业家用人民币支付商品和服务,目的是吸引来自中国的游客。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4日援引路透社报道,柬埔寨是继越南之后对中国游客最具吸引力的国家,每年约有100万中国游客访问柬埔寨。用人民币结算是柬埔寨旅游部2020年前将中国游客人数增加两倍的计划的一部分。

  柬埔寨旅游部长唐坤表示:"我们计划每年接待200万名游客,目前正在努力实施这个计划"。唐坤还说,人民币将能够和美元一样在全国流通。

  柬埔寨首相洪森说,柬埔寨迫切需要中国经济援助和投资,扩大中国客源将为柬埔寨经济增长提供必要的动力。柬旅游部长唐坤称,人民币将用于大型酒店和旅游公司的计算。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