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年经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难民死亡人数创新高

2016-08-04 13:44:13|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2016年经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难民死亡人数创新高

  原标题:2016年经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难民死亡人数创新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8月3日报道,受欧盟和土耳其之间的难民协议等因素影响,2016年经由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难民死亡人数将创下新高。

  今年,有更多来自中东和北非的难民在前往欧洲的路途中死亡。据国际移民组织统计,今年已有至少3120人溺亡或者在偷渡船中因过度拥挤而窒息死亡。

  欧盟和土耳其所签订的难民协议对难民的逃亡路线产生了影响。专家认为,这份协议应对死亡人数的增加负责。

  该协议旨在阻止难民流入欧洲。在该协议签订后,经希腊到达欧洲的人有所减少,更多的人选择经地中海海路到达欧洲,而利比亚和意大利之间的航线成了世界上最危险的海路。

  从爱琴海横渡,路程相对较短。而难民们大部分来自叙利亚,他们通常都会在途中被欧盟边境巡逻船救起。但是,从尼日利亚、厄立特里亚,索马里和苏丹到达利比亚的难民经常遭到人口走私犯的虐待,他们乘坐的船也更危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