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加坡外交官:TPP战争显示"昔日美国"已不复存在

2016-08-05 15:37:22|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新加坡外交官:TPP战争显示"昔日美国"已不复存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CNBC网站8月4日消息,新加坡外交部巡回大使许通美(Tommy Koh)表示,美国就是否批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争论显示出美国政治环境 “毒性”有多么严重。

  许通美表示,历史上美国共和党一贯支持自由贸易,但如今这股情绪已演变成民族主义。8月4日在新加坡召开的“星展洞悉亚洲高峰会”(DBS Asian Insights conference)上,他表示,美国两大党派共同掌权的局面不复存在,现在美国的氛围是一种“内战”状态。

  他认为,美国现在的局面是“党派第一,国家第二”。

  “这可能会阻碍TPP的进程。”许通美表示。据报道,他协助就新加坡与美国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磋商工作。

  尽管美国两党的总统候选人都反对TPP,但仍有一些人对TPP的进程抱有希望。印度尼西亚前贸易部部长冯慧兰(Mari Pangestu)表示,她希望美国能效仿之前克林顿总统推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生效的做法,重新磋商某些议题,以推进TPP协定。

  许通美对这些期望的态度有些悲观。他指出,12个国家历时5年才达成协定,并且许多国家已经做出了政治上可能做出的最大让步。

  但是他补充说,虽然今年通过协定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也不是毫无希望。他希望在11月总统选举结束后,新政府未掌权之前,即将离任的国会议员们能够投票批准TPP。他还指出,尽管有些共和党人士不喜欢奥巴马总统,但他们青睐TPP。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