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澳媒:澳要派舰机侦察中俄南海军演 搜集相关情报

2016-08-05 10:26:1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澳媒:澳要派舰机侦察中俄南海军演 搜集相关情报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澳媒称,澳大利亚可能将派军舰进入南中国海搜集有关中国与俄罗斯的情报。中俄两国海军定于下个月在该海域举行军演,旨在加强两国合作。两国特别指出,此次军演并非旨在引发与任何第三方的紧张关系。

  澳大利亚新闻网8月3日刊登题为《澳大利亚下个月可能侦察中国和俄罗斯》的报道称,澳大利亚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获悉,澳大利亚将在该地区部署军事人员对中俄两国军队进行侦察并搜集重要信息,包括观察两国合作效果如何。

  报道称,中国目前对澳大利亚并不太满意。就在上周,中国表示其对澳大利亚等国就南中国海问题的行动十分不满。几天前,中国一家知名纸媒曾怒斥澳大利亚。如果澳大利亚的确计划派军舰和军机进行侦察,那么所有这些事实可能为澳大利亚敲响警钟。

  澳大利亚麦考里大学的安全问题专家亚当·洛克博士说,中国同样也用强势论调针对澳大利亚的盟国新加坡、日本、菲律宾和美国。

  洛克说:“中国需要澳大利亚,就如同澳大利亚需要中国。如果中国想拿哪个国家杀一儆百的话,该国可能会利用不太依赖其展开贸易的国家。中国不太可能拦截澳大利亚军机或战舰。”

  洛克说,以澳大利亚在南中国海搜集情报的可能性来看,这不会特别具有挑衅性。他说:“美国和其他国家已在侦察。我们所做的不过是和其他国家一道站在中国的对立面。我们可能不会采取攻击性行动,譬如试图抵近其人造岛屿飞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