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政府称可考虑改变萨德部署地 在野党称此举将引起社会混乱

2016-08-05 09:55: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六名议员访问星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安光浩):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表示,可以考虑在庆尚北道星州郡其他地区部署萨德系统。韩国两大在野党指责称,此举等于是总统引起社会的混乱。

  4日,朴槿惠与新国家党内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的初选国会议员进行座谈会时表示,可以考虑在星州郡其他地区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国防部随后表示,如果星州郡政府推荐另一处部署地点,将对其进行可行性研究。

  消息一出,星州地区反萨德斗争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后表明立场,重申反对在韩国任何地区部署萨德。星州当地一些人对反萨德的前景感到忧虑,他们认为政府是想分化星州地区反萨德的力量。韩国宣布的萨德部署地是星州郡内的韩国空军防空炮部队驻地星山炮台,离星州郡厅不到5公里。原先作为萨德部署候选地的还有两处,离星州郡厅30多公里,而且周边居住人口稀少。如果政府撤回在星山炮台部署萨德而选择其他地方,有可能导致一些人反萨德的热情减退,甚至退出反萨德活动,而坚持反对在韩国境内部署萨德的一派就会被孤立,反萨德有可能逐渐被淡忘,不了了之。 

  对于政府有关萨德部署地的新说法,两大在野党都进行了指责。国民之党院内发言人表示,这会引起星州郡内部地区之间的矛盾,韩国境内没有地方适合部署萨德,撤回部署萨德才是正确的选择。共同民主党也指责政府称,政府要想改变立场,应当有相应的解释,总统改变立场表明萨德部署地的决定是多么的草率,这等于是总统引起社会混乱。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