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驻泰外国使馆警告国民泰公投或引发动乱 遭泰政府驳斥

2016-08-05 16:43: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至少7国驻泰外国使馆警告本国国民泰国公投或引发动乱。(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5日报道,近日,驻泰国的外国使馆纷纷向旅居泰国的国民发出警告,称定于7日举行的泰国宪法草案全民公投可能引发动乱。对此,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NCPO)4日予以驳斥,同时警告各国使馆不要发出此类没有根据和不正确的信息。

  美国、英国、加拿大、芬兰、丹麦、日本和缅甸的驻泰国使馆都发出了警告,呼吁旅居泰国的国民在公投当天远离投票站,因为可能发生动乱。他们也呼吁国民在公投期间保持警惕,严格遵守泰国法律。

  报道援引《曼谷邮报》的报道称,NCPO发言人比亚邦说,各国使馆发出警告的根据并不正确,是一些团体和组织故意扭曲的情况。“如果最终情况并非如此,那这些发出警告的使馆会显得不可靠。”

  比亚邦说,尽管反对派出声反对宪法草案,但NCPO和政府仍控制着泰国的安全局势。“泰国人可以处理自己的内部事务,我们不想打扰友好国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