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媒:德国派出中国"国乒最大劲敌"担当奥运旗手

2016-08-05 14:14:5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德媒:德国派出中国"国乒最大劲敌"担当奥运旗手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德媒称,他被中国媒体称作里约奥运会上国乒男队最大劲敌之一,他在中国远比在德国有名。现在,波尔成为德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的旗手,终于也在自己的祖国名声大噪。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8月4日报道,德国奥委会4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德国乒乓球名将蒂莫·波尔将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为德国代表团举旗。

  报道称,除了足球明星以外,德国其他享誉全球的体育超级明星屈指可数。波尔就是其中一位。波尔算是德国最成功的乒乓球选手,也是为数不多的曾居世界排名第一的“非中国”选手。他在亚洲,尤其是乒乓球大国——中国颇有名气。

  德国专业体育通讯社(SID)4日指出,波尔原来在德国国内并没有像在国外那么知名,这次成为奥运旗手的消息必定使其在国内也名声大振。确实,德国媒体纷纷报道了这一消息,不少媒体还对其做了详细的介绍。

  “奥运旗手”这一头衔使一般较为腼腆的波尔也倍感光荣。他4日在德国奥运代表团位于里约奥运村的驻地表示:"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几乎说不出话来,难以描述的感觉,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的最高峰了。我深感荣幸。"

  抽签结果出炉

  报道称,里约之行是波尔第五次出征奥运了。虽然比赛经验丰富,但并非总能载誉而归。他在2008年北京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分别获得男团银牌和男团铜牌,遗憾的是,这名欧洲名将至今未能在奥运会上摘得男单奖牌。

  4日,奥运会男子乒乓球抽签结果揭晓。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马龙,与日本选手水谷隼、波尔以及台湾选手庄智渊等人在上半区,而且波尔与庄智渊将有望在1/8决赛中遭遇,两人之间的胜者将于马龙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墙内开花墙外香

  报道称,波尔在7月下旬结束的德国奥运公开热身赛中夺冠,中国媒体“搜狐体育”指出“老将波尔状态神勇”,“波尔、奥恰洛夫将成为国乒男队的最大劲敌”,“2016年里约奥运会,每个协会只能有两人参加单打,而且中国队的主力里面张继科近来状态不稳,这让波尔和奥恰洛夫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不仅受到媒体的关注,这名35岁的运动员在中国甚至拥有微博帐号,其粉丝数超过十万,德中双语的博文更新也较为频繁。内容多为赛事行程、私人活动和其对多种体育项目的点评,有时还会上传一下波尔的自拍照,总体看上去感觉较为亲切、朴实。

  今年3月8日波尔生日的时候,同样拥有微博帐号的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球员、前国家队队长拉姆(Philipp Lahm)和知名门将诺伊尔(Manuel Neuer)也通过微博送上祝福。诺伊尔写道:“今天是一位最伟大的德国运动员的生日,感谢波尔为中德友好交往做出的贡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