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2016-08-05 15:58:21|来源:浙江在线|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经过一系列提升改造建设,杭州,这座古老的城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焕发出无限的活力和魅力。无论你是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的老住户,还是刚来这里创业打拼的年轻人,都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

  家住丁桥,在三墩上班的老杭州刘涛,如今每天能够提前1小时到家,留出更多的时间享受家庭的温馨;住在拱宸桥边的新杭州人张海龙,白天坐着水上巴士去上班,晚上沿着运河游步道慢跑回家,只为欣赏这片沿途的运河景色;82岁的李惠芳,爱上了家门口的“口袋公园”,从此打开了生活的新窗口……

  伴随着杭州主城区“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基本成型,速度改变了更多人的生活;超出使用年限的西湖电缆终得提升改造,环西湖一带的住户,再也不用担心夏日用电高峰期不时停电;皇城根下的老居民告别了“马桶时代”,一度油烟升腾的思鑫坊,洗尽满身烟火味,江南画卷徐徐展开……

  一座座崭新的高架桥,一条条五彩的景观大道,一幅幅绚丽的灯火长卷,带给杭州的,不仅仅是美丽风景,更是市民的幸福生活,这座天堂般城市,足以让每个生活在这里的人,都怦然心动。

  不经意间,我们已经与预期中那个“更好的杭州”邂逅;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座城市的未来,更值得期待!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西湖亮灯:水墨江南不夜天

  西湖核心区整体亮灯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水墨江南”夜景效果,湖中三岛通过冷、暖光色的调节,表现西湖四季变换;湖滨区域和北线灯光的提升,完善了西湖整体亮灯的层次感。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思鑫坊:洗净铅华现风韵

  去年,思鑫坊启动了提升改造工程。关停无证餐饮、拆除违法建筑,并对危房进行排危修缮,通过一系列升级改造,百年思鑫坊洗尽满身的烟火油污,清水砖墙、雕花门楣重见天日。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武林广场:华美绚烂新喷泉

  阔别近4年的“八少女”音乐喷泉已惊艳归来,华美绚烂的裸眼3D灯光秀在浙江展览馆外墙华丽上演,封闭施工8年的武林广场重新开放。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钱江新城:江堤夜景如画卷

  随着历时一年亮灯工程的完工,钱塘江南岸全线堤岸约12公里、时代高架约4.5公里、江南大道沿线、西兴互通立交全线约7公里实施亮灯,勾勒出一幅大气、辉煌的滨江夜景画卷。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浙大路:精致的风景路

  浙大路是杭州最先启动整治的道路之一。长约500米、宽约30米的浙大路虽然不是主干道,但它是一条最精致的路,俨然是西湖边的一个“新景点”。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机场公路:畅达空中门户

  5月3日,萧山机场公路高架主线正式通车,从钱江三桥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走改建后的机场公路比原来节约近三分之一的时间。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莫干山路:老街华丽蜕变

  杭州莫干山路是贯穿南北的交通干道。今年,这条拥有百年历史的老街经历了一场华丽的蜕变,一条长5.3公里、总面积14万平方米的开放休闲景观带亮相杭城,成了开放的城市客厅。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馒头山:老民居新风景

  去年9月,作为G20杭州峰会重点整治提升项目之一,馒头山地区综合整治启动,这片古旧的居住区,终于被“唤醒”。道路两侧,违建被拆除,路面随之拓宽,视野也亮堂了。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运河夜景:重现水墨韵味

  运河沿线在恢复2008年亮灯效果的基础上,今年以“文化运河”为主题,对两岸建筑、堤岸、绿带、桥梁进行节点和亮灯效果提升,体现运河文化的独特韵味。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南庄兜入城口:温馨回家之路

  缓缓驶入高速互通区,原本只有若干高杆灯照明的桥梁和桥体,改用柔白灯光驱散了夜的黑,带给人归家的暖意,这是一条明亮、温馨的回家之路。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秋石快速路:盘活快速路网

  秋石快速路三期、四期,分别于2014年12月和2015年5月开通,成为一条贯穿杭城南北的交通主动脉,将杭州主城区的快速路网盘活了。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城站广场:焕然一新

  经历了16载春秋的城站火车站,部分硬件设施已明显陈旧。今年1月,投资超过2000万元的城站广场地下层改造完成。出站大厅的500余盏LED筒灯让光照度提升超过1倍,更添体贴细节。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闻涛路:最美跑道走红

  一条中央樱花绿化带将闻涛路一分为二,靠南一侧作为机动车双向通行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靠江一侧则是成为网红的“最美”跑道,跑道宽达2.5米,旁边还有宽3米的红色自行车道。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武林路:整体颜值拔高

  1650米长的武林路,是杭城有名的“女装街”。

  此次“美丽杭州”建设中,杭州下城区专门聘请浙工大设计院总工程师,从色彩、装饰、街景等多方面入手,整体拔高“颜值”。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火车东站:靓丽迎客

  火车东站的绿化工程,在新塘路、天城路至东站等重要的交叉口节点,及出入口通道、东西广场等人流量较大区域,装点了各式花箱、“西湖印象”、“西湖梦境”立体花坛小品、香樟桂花等苗木,让人眼前一亮。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彭埠入城口:绿意盎然

  它是杭州最早的高速公路入城口、杭州车流量最大的入城口,还有入城口整治中唯一一个整体征迁项目——云峰社区征迁。

  如今,从高速公路远眺入城口,所见之处皆是郁郁葱葱的乔木密林。

  峰会提颜值 百姓享实惠

  西兴互通:变身绚丽飘带

  开阔的草坪一望无际,高大的乔木挺拔直立,五颜六色的鲜花点缀其中,一派春意盎然,这就是西兴互通。而在夜色中,西兴互通亮起华灯,瞬间变身一条绚丽飘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