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回击奥地利促其退出入欧谈判言论

2016-08-05 15:14:1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土耳其回击奥地利促其退出入欧谈判言论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期有关土耳其加入欧盟的申请再次引发外界持续争议。据俄罗斯“今日俄罗斯”8月4日报道,奥地利总理克里斯蒂安•克恩日前呼吁,欧盟应中止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因为土耳其的民主状况尚不够加入欧盟的资格。这番言论随即遭到土耳其回击,并被斥为“充斥着极右翼思想”。

  “我们要面对这样一个事实:土耳其当前进行入盟谈判是极不现实的”。奥地利总理克恩在3日对奥地利国家广播电台(ORF)说。“正如我们知道的那样,目前土耳其国内的民主状况远远不能达到进入欧盟的条件”。

  土耳其欧盟事务部长认为克里斯蒂安•克恩的言论“令人感到不愉快”,且该言论“充斥着极右翼思想”。

  切利克说:“批评是民主赋予的权利,然而,批评土耳其和反对土耳其这两者之间是有区别的。”

  此前,奥地利国防部长多斯科齐尔也曾批评土耳其出现“独裁”迹象,并呼吁结束其加入欧盟的谈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