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4021名中外大学生志愿者将服务G20杭州峰会

2016-08-05 18:00:48|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4021名中外大学生志愿者将服务G20杭州峰会

  新华社杭州8月5日专电(高雪峰、张璇)记者5日从共青团杭州市委员会获悉,经过前期招募与培训,共有4021名中外大学生志愿者,将投入到G20杭州峰会会场的志愿者工作中。

  据了解,本次G20峰会会场志愿者是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5所高校报名的26266人中选拔而来。

  同时,杭州还面向国际留学生选拔国际志愿者代表25名,分别来自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家;面向北京、上海等地优秀大学生及中学生等代表性群体招募了33名志愿者。

  据介绍,在招募的志愿者中,95%的志愿者英语水平在四六级以上,还有一些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印尼语等小语种志愿者。

  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表示,自今年3月,多个高校联合杭州团市委共组织开展百余场峰会志愿者培训,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理念、公关礼仪、峰会情况、国家外交等。

  记者了解到,G20杭州峰会召开期间,志愿者们将投身“微笑亭”等项目,以不同形式参与其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