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尼对性暴力罪犯将实施化学阉割刑罚

2016-08-06 09:59:1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瑞芳

  中新社雅加达8月6日电 印尼社会部长柯菲花日前表示,对性暴力罪犯实施化学阉割的政令即将通过立法。目前在国会各派系的讨论程序已经完成,预计将于8月16日正式立法。

  柯菲花表示,一旦立法,致使受害者身亡或严重创伤的性暴力罪犯可被处以化学阉割的附加刑罚。该刑罚也适用于实施性侵者是受害者的近亲,或是受人尊敬的公职人员或教育工作者。除了化学阉割,性暴力罪犯还可被处以更重的刑罚,如死刑或终身监禁,一切将由法官根据其罪行判决。是否加重刑罚取决于执法人员调查取证的结果,包括受害人的状况和肇事者的身份。

  此外,附加刑罚还包括把性暴力罪犯的身份公之于众,以及给罪犯佩戴电子追踪器以监控其行踪。

  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4月,印尼一名14岁女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一伙醉酒男子轮奸后杀害,此事震惊印尼全国,促使印尼当局采取行动,加大对儿童性犯罪者的打击力度。

  印尼总统佐科为此于今年5月颁布一项紧急法令,允许对性侵儿童者实施包括“化学阉割”和死刑在内的更严苛惩罚措施。根据最新法令,除了允许“化学阉割”等刑罚,恋童癖罪犯从监狱释放后,还可能会被要求随身携带一个电子监控装置,以防再次犯罪。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