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资5.2亿欧元收购AC米兰 首次完全控股足球豪门

2016-08-06 04:41:40|来源:央视网|编辑:韩基韬

  中资5.2亿欧元收购AC米兰 首次完全控股足球豪门

  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5日,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和意大利菲宁维斯特公司关于收购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99.93%股权的签约在意大利米兰正式完成,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委派代表韩力先生与菲宁维斯特公司CEO达尼洛·佩莱格里诺先生在股权转让协议上签字。

  经双方共同协商确认,AC米兰足球俱乐部的价值为7.4亿欧元,其中包含约2.2亿欧元的负债,AC米兰99.93%的股权收购价格为5.2亿欧元。根据协议,买家将对俱乐部进行资本重组及修复其资产负债表现状,改善AC米兰的财政状况。据此,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三年内将向AC米兰足球俱乐部投资3.5亿欧元,其中1亿欧元将迅速到位。收购完成后,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将会向AC米兰俱乐部委派多数席位董事并推选俱乐部新主席,贝卢斯科尼先生则将担任俱乐部名誉主席。此次收购是中国资本首次实现完全控股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

  此次收购的牵头出资人为海峡基金(专注发展及投资的国家基金)及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其他投资者由中国大型企业和金融机构组成,投资者将共同组成中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担任基金GP,基金投资者将于股权交割完成后对外宣布。此次的收购方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由中外体育、投资等领域的专业人员组成,双方沟通的专业性和对俱乐部共同的情怀,使得交易最终取得了成功。收购实施主体的名称“罗森内里”,是AC米兰忠实拥趸共同的名字,这也是所有米兰球迷荣耀的符号,AC米兰属于罗森内里这表明了本次收购的初衷。(央视记者 陆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