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青少年艾滋病感染增速快 男同传播占八成

2016-08-08 03:39:19|来源:北京晨报|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国内艾滋病感染呈年轻化趋势 学生群体艾滋病感染中男性同性性传播超八成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我国青少年艾滋病病毒感染增速快,男性同性性传播的比例增速尤其快。报告的病例中,青年学生群体里面,男性同性性传播的比例已超八成。

  艾滋病已成为全球10至19岁青少年的第二大死因。在我国,青少年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也在上升。昨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发起“携手青春,相遇七夕”的防艾宣传。项目启动仪式上,中疾控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宣教中心主任王璐介绍,目前我国在青少年中的防艾形势不容乐观:一是增速快,二是男性同性性传播的比例增速尤其快。她举例说,2013年,艾滋病报告病例中职业为学生的人数仅有5个省过百,但2014年该数据就超过了10个省,2015年比2014年又有增加。2014年我国新报告的所有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数量为10.4万,而2008年的数字是5.6万,增长将近两倍。然而,同期青少年学生报告病例数却翻了将近四倍。青年学生当中,男性同性性传播的比例,从2008年的58.5%已经上升到了去年的81.6%了。另外,近五年来,我国国内艾滋病病毒新发感染也呈现年轻化趋势,15岁至24岁青年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数年均增长率已经达到了35%。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