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揭秘人民币制作全过程:从"白纸"到钞票耗时1个月

2016-08-08 09:25:5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杨磊

  揭秘人民币制作全过程:从“白纸”到钞票耗时1个月

  看似“白纸”的印钞纸已经在造纸过程中加上了水印。

  揭秘人民币制作全过程:从“白纸”到钞票耗时1个月

  从棉花到印钞纸需要经过打浆及造纸两个过程。

  记者探访成钞公司揭秘人民币制作全过程:

  人民币竟是棉花造,在印钞工人眼中,这里的钞票并不是“钱”,仅仅是“产品”

  6月20日清晨,成都温江,成都印钞有限公司的大门慢慢打开,运钞车队缓缓驶出,驶入滚滚车流,开向喧嚣都市。

  在成都印钞有限公司,这样的场景,每周都会重复。少有人提及,这个有着51年历史的印钞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既能印制钞票,生产钞票纸,制造硬币,甚至精炼黄金白银的企业。每天早上,几千名员工从城市的各个方向聚拢而至,他们分散在防伪印刷、特种专用纸张生产、金银精炼、贵金属加工等不同的岗位,从事着外人看来颇具神秘感的工作。

  8月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准进入,在最一线的位置,探访一张白纸是怎样成为“国家名片”人民币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