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李显龙发表国庆演讲呼吁新加坡人民保持团结

2016-08-08 22:08: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牧宁):8月9日是新加坡建国51周年纪念日。在此前夕,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表了国庆演讲,呼吁国内各种族人民和谐相处,以确保国家向前迈进。

  李显龙在演讲中说新加坡面临三大挑战:首先,恐怖分子可能分裂新加坡的多元社会;其次,在新的全球经济形势下,新加坡是否能持续保持发展势头尚存疑问;第三,政府需要继续保持廉洁高效以面临挑战。

  李显龙认为,世界上其他国家也面临着类似的挑战,而新加坡从建国时期开始坚持的“不分种族、言语、宗教,团结一致”的决心,正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他强调新加坡不会调整政治体制,但是政府会持续为解决社会问题提供资源。

  在演讲中他特别强调,新加坡的伊斯兰教信众能够谴责极端主义恐怖袭击,他们与恐怖分子不同。在对待恐怖主义问题上,新加坡人民不分信仰,站在同一阵线,维持高度互信。

  新加坡国庆系列活动将于8月9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新加坡人将用盛大的文艺、烟火表演庆祝建国51周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