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内“萨德”舆论分裂严重 朴槿惠称接受任何指责

2016-08-08 15:58:0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韩国内“萨德”舆论分裂严重 朴槿惠称接受任何指责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8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8日上午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官会议时表示,为了保护国民,已经做好接受任何指责的准备。

  朴槿惠在当天的会议上围绕部署“萨德”问题强调,在事关国家安全的问题上应实现超越党派的合作。越是这种时候,朝野越是要团结一心,相信政府。

  报道称,在“萨德”问题方面,韩国国内舆论分裂正变得日渐严重。

  对此,朴槿惠表示,虽然每天都会收到激烈的抗议和谴责,但为了保护那些选择自己做总统的国民,甘愿接受所有指责。

  此前,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5000多名居民曾召开全郡民动员大会,坚决反对国防部将“萨德”部署在星州郡。星州郡郡守等10余名人士还写了血书,强烈反对在该地部署“萨德”。韩国民间团体“星州‘萨德’部署撤回斗争委员会”表示,无法接受政府无视行政程序,直接宣布“萨德”部署地的决定,要求重新讨论。

  美韩两国军方7月8日宣布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以来,引发了包括中国、俄罗斯在内的多个国家的反对。

  中国外交部曾就美韩宣布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发表声明称,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将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停止“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不要采取导致地区形势复杂化的行动,不要做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事情。

  中国国防部称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将密切关注美韩相关举动,并将考虑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和地区战略平衡。

  俄罗斯专家认为,“萨德”反导系统将导致全球战略平衡被打破,同时对中俄战略安全造成威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