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呼伦贝尔国际游牧音乐节启动 开创“新游牧”概念盛会(组图)

2016-08-09 15:42: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台蒙古国外籍专家宝乐尔在启动仪式上献唱。易成晨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易成晨):8月9日, 2016呼伦贝尔国际游牧音乐节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音乐节将于本月13日至14日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白音哈达草原十景音乐旅游基地正式拉开帷幕。

  该音乐节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发起,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内蒙古乌可力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联合主办,是以“民族音乐国际化”为宗旨,以“新游牧文化”为特色的一项综合性音乐旅游盛会。

  该音乐节是中国第一个实施“碳中和”理念的音乐节,第一个引入世界音乐界最重要的奖项——“格莱美”奖元素的音乐节,第一个开创“新游牧”概念的音乐节,也是第一个提出“音乐旅游”创意的音乐节。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田玉红、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涛、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牛亮、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秘书长苏宗海在发布会上分别致辞。

  六获格莱美大奖的美籍华人丹尼尔·胡先生的原生态音乐大碟《天草之间》的合作意向书在启动仪式上正式签署,届时他将带领自己的专业制作团队,亲临本届音乐节,为呼伦贝尔大草原量身定制一张具有浓郁游牧特色的原生态音乐大碟,力争在2017年冲击格莱美国际音乐大奖。

  著名蒙古族歌手、HAYA乐团主唱黛青塔娜是本届音乐节的环保形象大使。她代表本届音乐节所有参演的国际、国内音乐人发出环保倡议,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民族音乐国际化的同时,更要关心草原绿色生态的开发和保护,力争办一届最干净、最环保的音乐节。

  2016呼伦贝尔国际游牧音乐节承办单位也郑重承诺,从本届音乐节开始,从每一张票款中拿出两元钱捐献给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该基金会通过在白音哈达草原植树造林的方式,为呼伦贝尔国际游牧音乐节实施“碳中和”。

  同时,该音乐节也是由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参与主办的第一个以游牧文化为载体的国际性音乐节。由于集纳了各主办方的平台优势、地域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和品牌优势,这也为今后音乐节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