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蒙第九次防务安全磋商在乌兰巴托举行

2016-08-09 20:27:43|来源:人民网|编辑:靳松

  中蒙第九次防务安全磋商在乌兰巴托举行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与蒙古国国防部国务秘书巴特赛汗举行会谈

  人民网乌兰巴托8月9日电 (记者杨涛)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今天在乌兰巴托与蒙古国国防部国务秘书巴特赛汗共同主持中蒙国防部第九次防务安全磋商。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两军务实合作、地区安全形势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孙建国说,中蒙是互为边界线最长的友好邻邦,人文相近、经济互补、互为发展机遇。中方尊重蒙古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愿与蒙方一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和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保持两军高层往来,加强教育训练、国际维和及边防合作,努力把两军务实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巴特赛汗说,近年来,蒙中关系发展顺利,两军务实合作持续推进,为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蒙方对此表示满意,希望两军进一步落实密切往来,深化交流,促进各领域合作。

  双方一致认为,中蒙防务安全磋商机制对双方加强战略沟通、筹划两军务实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应继续利用好这一重要平台,为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发展、维护地区乃至世界和平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