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看傅园慧爆红:享受运动快乐 展现真性情

2016-08-10 14:37:1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境外媒体看傅园慧爆红:享受运动快乐 展现真性情

  漫画:《洪荒少女》在8月9日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仰泳100米决赛中,中国运动员傅园慧以58秒76的个人最好成绩摘得铜牌。一改奥运赛场的严肃画风,这位新晋“网红”在得知自己的成绩与亚军仅0.01秒之差时说:“那可能是我手太短了。”新华社发

  原标题:境外媒体看傅园慧爆红:享受运动快乐 展现真性情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选手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58秒76的成绩获得并列第三名。虽是铜牌,却是中国在该项目奥运赛事中第一次进入前三名。傅园慧也因为8月8日采访时的一句“洪荒之力”走红,圈粉众多中国网友和体育迷。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9日报道,傅园慧在镜头前夸张的表情和风趣的语言为她赢得了不少粉丝。她的个人微博粉丝数已涨到超过335万左右。

  被问及是否有学习过在镜头前表现自己时,她表示:“我当然没有学习过呀。如果我知道会变成这样的话我昨天绝对不说这句话!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有想当网红,我觉得以前那样就挺好的,做自己嘛。”

  有关傅园慧的采访画面已经被做成表情包在中国的社交网站上广为传播,她回应说:“有时候表情特别夸张,可能也是排解压力的一种方法。”

  傅园慧是浙江杭州人,2015年8月,在第16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夺冠。也是其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另据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网站8月9日报道,中国大陆泳将傅园慧爆红,不单是因为比赛成绩,主要原因是赛后采访时,流露出“95后”真性情。当被要求展望决赛时,一句“心满意足”的回答,跳出大陆体坛“举国体制”的框架,找回运动该有的欢乐,而不只是成败得失。

  报道称,1996年出生的傅园慧,在回答媒体提出的一些“常规问题”后爆红。她原本能敷衍的回答,肯定肯定在半决赛的表现,或发言感谢国家的栽培训练,但她却以夸张丰富表情和不娇柔做作的笑容,掳获观众的心。以“洪荒之力”、“心满意足”找回运动该有的快乐,跳出“举国制度”下背负的使命。

  报道称,以国家利益作为最高目标的“举国体制”下,选拔、培养、训练等各方面将有限的资源和经费,集中投资在少数顶尖的运动员上,也就说,在这制度下培养出的运动员,在成长路上必定花掉不少钱。

  报道称,中国大陆举重选手黎雅君“无牌”事件更彰显“举国体制”下选手背负国家荣辱和压力,反观傅园慧的个性展现,当要求展望决赛时,没喊出空洞口号,一句“心满意足”简单做自己。在她身上看到的是一个20岁的年轻人最宝贵特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