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7月PPI显示中国工业持续改善去产能初见成效

2016-08-10 14:37:0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7月PPI显示中国工业持续改善去产能初见成效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降幅连续第七个月收窄,表现强于预期,环比则再度转升,显示工业运行状况持续改善。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9日报道,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PPI同比下降1.7%,降幅比上月收窄0.9个百分点;环比由上月下降0.2%转为上涨0.2%。

  6月PPI同比下降2.6%,降幅比前一个月收窄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2%,在连涨3个月后转而下降。3月PPI环比上涨0.5%,为2014年1月以来首次上涨。

  此前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7位经济学家预计,7月PPI同比下降1.9%。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到年底PPI下降局面有望扭转。

  不过,这已是PPI指数连续53个月下滑。经济疲弱导致需求低迷,加上库存高企,工厂被迫降价。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为1.8%,符合市场预期,较6月的升幅1.9%进一步回落。环比看,7月CPI上涨0.2%,打破了此前连续4个月下降的趋势。

  据路透社8月9日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7月CPI同比上涨1.8%,与路透社调查预估中值一致。PPI同比下降1.7%,表现优于下跌2.0%这一路透社调查预估中值。

  7月CPI环比上涨0.2%,高于0.1%的路透社调查预估中值。PPI环比上涨0.2%。7月CPI中的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3%,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4%。

  中国民生银行宏观经济研究中心的应习文说:“CPI的走势符合预期,洪涝灾害使蔬菜价格产生向上波动,而猪肉价格出现小幅下降,二者相互抵消。未来,在天气转好后,蔬菜价格波动将趋于平静,猪肉在夏季为淡季,价格很难再上升;从非食品看,价格总体平稳。再加上货币供应指标M2的增速缓和,实体层面流动性并不大,需求不会出现太多的提升。因此,未来CPI上升空间不大。PPI跌幅收窄,整体比较乐观。”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指出:“非食品价格主导本月物价走势。从CPI同比来看,食品价格回落,非食品价格反弹至近两年来的高点,主要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和与暑期密切相关的旅游出行娱乐等价格的影响。从PPI来看,主要因为美元弱势震荡,以及市场对中国供给侧控制过剩产能使终端产品价格回升的乐观预期,推动大宗商品价格反弹。预计在年内剩余月份中,PPI会继续反弹。”

  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认为,CPI和PPI均符合预期,尤其是PPI环比上升,说明企业的日子越来越好过,目前的数据说明去产能、去库存初见成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