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山西忻州幼儿园摇号招生遭质疑 两儿童超28周岁

2016-08-11 18:37:53|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山西忻州幼儿园摇号招生遭质疑 两儿童超28周岁

  因出现三个同名同姓的许某睿,其中两人年龄超过28周岁,山西省忻州市幼儿园8月初进行的电脑抽签招生近日遭到质疑。图为网上报名公示中三个相同的许某睿。 李娜 摄

  原标题:山西忻州市幼儿园摇号招生遭质疑 两童超28周岁 

  中新网太原8月11日电(记者 李娜) 因出现三个同名同姓的许某睿,其中两人年龄超过28周岁,山西省忻州市幼儿园8月初进行的电脑抽签招生近日遭到质疑。该幼儿园的主管部门忻州市妇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11日向记者表示,她向领导汇报后再进行回应。

  暗箱操作?还是系统漏洞?山西省忻州市幼儿园官方网站8月3日公布的《2016年忻州市幼儿园网上报名名单公示》因出现三个同名的许某睿,其中两人超过28周岁,而遭到质疑。

  记者发现,在这份名单中,三个许某睿的编号分别为5736、5937和5813。三人的位置紧挨着,分别是第473名、474名和475名。

  第一个许某睿性别为女,出生于2013年6月16日。第二个许某睿性别为男,出生年月同样为2013年6月16日,但身份证号却显示他出生于 1988年5月。第三个许某睿性别为女,出生于1987年8月,和身份证号中的出生年月相符。这意味着,后两名许某睿的年龄均超过28周岁。

  忻州市教育局的官方网站——忻州市教育网7月12日公布的《2016年忻州市幼儿园网上报名招生方案》(以下简称为《方案》)规定,本次招生范围为出生于2012年9月1日(含)至2013年8月31日(含)的幼儿。

  《方案》显示,该幼儿园本次向社会招收160名幼儿,共8个小班,收费标准为390元每月,招生范围为忻州市忻府区城区非农业户口。??

  《方案》规定,7月30日至31日,符合报名条件的幼儿的家长可登录忻州市教育网如实填写基本信息。

  8月2至3日公布报名名单,8月5日在该幼儿园进行电脑抽签,根据报名序号有规律的选取幼儿家长代表进行抽签。抽签过程会由主管部门、纪检监 察、媒体等相关部门监督并全程录像,抽签结果随即在网上公布。8月8日,家长带出生证、户口本等相关证件相关证件来园审核,如所填信息与证件不符,不予办 理入园手续。

  在该幼儿园官方网站8月5日公布的入学摇号结果中,编号为5937的许某睿赫然在列,排在第61名。

  据统计,忻州市幼儿园此次报名人数高达661人,中选者为160人。在网络上,忻州很多家长发出质疑,认为三个同样的名字,会提高被电脑抽中的概率。

  据了解,忻州市幼儿园是山西省省级示范幼儿园、忻州市一类一级幼儿园,是忻州五所市直幼儿园中的一所。

  针对“高龄幼儿”事件,记者11日下午多次拨打忻州市幼儿园电话,始终没有拨通。

  忻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曹晋荣11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听说过这件事,稍后会让忻州市教育局幼教科回应此事。

  另外,他表示,忻州市幼儿园的主管单位并非忻州市教育局,而是忻州市妇联会。

  随后,记者致电忻州市妇联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她向领导请示后,给记者回应。截至发稿时,忻州市教育局和忻州市妇联会均无回应。

  据忻州市教育网的资料显示,2016年,忻州市有三所公办幼儿园进行电脑抽签招生,分别是忻州市幼儿园、忻州市实验幼儿园和忻府区幼儿园,家长只能选择其中一所幼儿园报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