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3000中国游客赴巴西观看奥运会

2016-08-11 11:32:5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媒:3000中国游客赴巴西观看奥运会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美媒称,尽管政府发布了旅游警告,仍有3000名中国游客赴里约观看奥运会。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8月8日报道,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的前几天,中国外交部向赴巴西观看奥运会的中国游客发出了安全警告。外交部建议中国游客将珠宝和手表留在酒店,不要背背包,只在绝对必要时使用手机。一旦发生抢劫案,游客不要试图抵抗袭击者,要保持冷静。

  报道称,在奥运会开幕前两个月,中国当局向巴西派出了一名警察。作为“临时警务联络官”,其主要职责包括协助中国游客与当地警察沟通。他发现自己很忙,甚至在奥运会开幕的数周前,就有数名中国公民遭遇抢劫和偷盗。

  在一起案件中,一群中国游客在里约市中心遭遇抢劫,其贵重物品被抢走,包括手机;中国女子击剑队的队员在科帕卡巴纳也险遭抢劫,当时一群青少年试图抢走中国名将徐安琪的项链;更意想不到的是一名记者的遭遇,他与中国跨栏运动员史冬鹏在一起,结果其装满相机、计算机和麦克风的行李在酒店大堂被偷走。

  报道称,但这些事件和官方警告并未阻止一些中国体育爱好者前往巴西。在2014年国际足联世界杯期间,约有5000名中国游客前往巴西。据说,前往观看奥运会的人数较少,约有3000名中国游客历经30个小时飞行来到中国人眼中的世界另一端。

  报道称,前往观看奥运会的中国体育迷大多是一线城市的高收入居民,比如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他们通常报名中国主要旅行社提供的旅游项目,他们提供了各种与奥运会相关的旅游产品,包括开幕式、闭幕式的入场券,以及好几项重大赛事的入场券,同时包含额外的优惠,比如与运动员见面,以及进入场馆内贵宾席。另外,许多赴里约的中国游客也充分利用在南美洲旅游的机会,抓住机会在行程表上添加其他国家,比如阿根廷和智利。(编译/胡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