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媒炒中广核在美涉间谍案 中英核电项目添变数

2016-08-12 11:22:2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英媒炒中广核在美涉间谍案 中英核电项目添变数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在欣克利角核电站交易中的中国合作伙伴在美国面临核间谍指控。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11日报道,国有能源巨头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被指控带头阴谋策划窃取美国核电行业机密以加速中国反应堆技术的开发和生产。

  报道称,中广核资深顾问何苏雄(音)定于下周出庭,他被控在一起威胁到美国安全的密谋中雇用美国专家为中国获取敏感的核技术。

  此前联邦调查局展开了调查,此案由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部门提起公诉。

  报道称,相关陈述引出了下述可能性:中国有一天会用偷来的美国技术在英国建造核电站。这些说法还令人们对英国与中国的欣克利角核电站交易更加担心。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已经批准了这项交易,但新首相特雷莎·梅因担心让中国进入英国国家基础设施的一个关键领域而在拖延该交易。预计英国政府会在秋季就这个耗资180亿英镑(1英镑约合8.63元人民币——本网注)的项目作出决定。该项目建成后将为英国提供7%的电力。

  66岁的何苏雄(又被称为艾伦·何)是一名出生于中国的核工程师,但后来加入美国籍成为美国公民。他经营一家被称为国际能源技术的咨询机构。他在4月被捕,定于本月16日出现在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的法院。他将寻求保释。

  报道称,何苏雄被控雇用6名美国核专家向中广核提供机密信息。在2009年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据称他说:“中国有预算。他们想绕过研究阶段,直接进入到最后的设计和制造阶段。”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