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议员称俄计划扩建在叙空军基地成永久设施

2016-08-12 09:18:2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俄议员称俄计划扩建在叙空军基地成永久设施

  原标题:俄议员称俄计划扩建在叙空军基地成永久设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1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资深议员克林泽维奇(Frants Klintsevich)在当地时间8月11日表示,俄计划扩建在叙利亚的空军基地,使其成为永久军事设施。

  据悉,俄罗斯在叙利亚沿海城市拉塔基亚郊外的赫迈米姆(Hmeimim)空军基地,目前进驻执行空袭任务的俄战机,支援俄长期盟友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克林泽维奇向俄罗斯《消息报》表示,在法定地位获得同意后,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将成为俄罗斯的一个军事基地,会兴建适当的基础设施,俄部队将在适宜条件下驻扎。

  克林泽维奇指出,进驻叙利亚的俄战机数量可能增加,但否认核武或重型轰炸机会常驻饱受战乱的叙利亚的可能性。他表示,俄方空军提供的侦察和火力支援,确保叙利亚军方得以成功完成眼前任务。据俄罗斯了解,若未采取措施,主要恐怖威胁也会延伸到俄境内。

  报道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稍早要求国会批准2015年与大马士革签署的设立基地协议,此举可能显示莫斯科正寻求在叙利亚更长久地军事留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