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南航公众开放日:见识如何培养飞行员 怎样维修航空发动机

2016-08-12 17:22: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各种不同机型的飞机模拟机

图片默认标题

世界顶级直升机

图片默认标题

  正在进行维修的发动机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记者11、12日从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举行的公众开放日了解到如何培养民航机飞行员,航空发动机是如何维修的。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乘坐飞机出行成为中国不少市民的首选。眼下正是暑期旅游的高峰旺季,民航业也迎来来一年当中最为繁忙的时节。南航的统计数字显示,7月1日至8月9日南航就已经运输了超过1000万人次境内外旅客。

  为了让市民们了解他们最关心的飞行安全,南航向媒体首度开放了南航位于珠海的亚洲最大模拟飞行训练基地——珠海翔翼,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珠海摩天宇,以及南航唯一的通用航空公司——珠海直升机公司。

  在保障飞行安全,所有飞行员首先都必须通过模拟机培训。成立于2002年7月的珠海翔翼公司是南航飞行员的训练基地,这里一共装备有26台全动模拟机,可以完成几乎目前在飞的主力机型的培训。仅2015年,该公司实施模拟机训练超过13万小时、受训飞行人员近18000人次,两项数据均位列亚洲地区各飞行训练机构之首。

  翔翼公司副总经理张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保证每位飞行员能够安全出师,公司不断扩大规模,陆续引进性能更好的先进机型。训练基地也从原来较小的地方搬到更大的地方,基地主要以培训南航的飞行员为主,在完成南航的培训任务之外,也承担部分外航的委托培训。公司始终坚持一丝不苟,确保从翔翼培养出去的每一个飞行学员都是合格的。

  在价值2000多万美元的波音787全动模拟舱,记者看到模拟舱完全模拟波音787驾驶舱布局,甚至连舷窗视觉和驾驶员触觉都与真实飞机一致,飞行员只有在这里进行实操并通过严格考试合格后才能获得上机的资格当副驾驶,然后经过2700小时的飞行,大约7年的时间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机长。

  航空发动机是一架民航飞机的“心脏”,一台航空发动机就有超过三万个零部件,这颗“心脏”既精密又非常昂贵。以前都是需要送到国外进行维修保养,而且费用昂贵。以空客320和波音737飞机常用的V2500发动机为例,一次的大修费用最高可以达到780万美元。为此,南航专门与德国合资成立了珠海摩天宇,主要维修对象为市场保有量最大的V2500和CFM56系列民航用空发动机,目前的年维修能力可达300台。仅2015年,公司就维修200多台的发动机,营业收入突破42亿人民币,是国内规模最大、维修等级最高的航空发动机维护、修理和大修基地。

  在珠海直升机公司,记者见识了有“空中宝马”美誉的西科斯基S92直升机,这种世界最顶级的直升机单价超过2000万美元。该机在今年第四号台风“妮妲”来袭之前,担任对停留在珠江口海域的多个中海油钻井平台工人进行紧急撤离的任务。经过40班航班的飞行,750名平台工人安全返回大陆。

  此次开放日活动是南航在2016年举办的第三次开放日,前两次开放日分别向公众和媒体开放了机务维修和地面服务等环节。

  南航方面希望通过不定期地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加强企业与市民之间的沟通,并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密切航空公司与社会公众之间的关系,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朋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