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为孙杨抱不平:被抨击"嗑药的骗子"很冤

2016-08-12 11:34:4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媒为孙杨抱不平:被抨击"嗑药的骗子"很冤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美媒称,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中国选手孙杨先是被澳大利亚金牌得主霍顿多次抨击为“嗑药的骗子”,接着又被法国游泳选手卡米尔·拉库尔批评在以前的尿检中“尿是紫色的”,孙杨因此一直面临巨大的批评。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8月10日发表题为《将孙杨称为“嗑药的骗子”真的公平吗?》的报道,的确,孙杨曾在2014年被禁赛,但禁赛时间只有3个月,而且是因为违禁药物“三甲氧苄嗪”——一种治疗心绞痛的药物。孙杨在服用这种药物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其列入违禁药物名单还不到5个月。而且,今天这种药物已不再被反兴奋剂机构认定为兴奋剂。

  此外,孙杨的心脏病史也早有明确记录。他曾因心脏问题,被迫退出了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1500米自由泳决赛。

  由于这些原因,孙杨的团队一直在坚定捍卫他的冠军荣誉。

  中国游泳协会要求霍顿为自己的言论道歉。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甚至质疑霍顿的教养。

  据报道,霍顿后来承认,他攻击孙杨是“嗑药的骗子”是为从心理上打击对手。

  报道称,孙杨在中国颇受欢迎,其微博粉丝人数达到3000万,超过澳大利亚全国人口。他的一些粉丝也“炮轰”霍顿。一名中国微博用户写道:“真正的勇士敢于面对恶毒的中伤。孙杨,你向世界完美地展示了中国的美德。中伤者四处散播谣言并没有让你分心。你是中国的骄傲。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