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蒙举办六方双边区域合作会谈 签合作备忘录

2016-08-12 21:31:20|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通辽8月12日电 (乌瑶 张瑾娴)12日下午,中国内蒙古三盟市与蒙古国三省区域合作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举办,中蒙六方进行双边区域合作会谈,并签署会议备忘录。

  此次会谈共三轮,内蒙古三盟市(通辽市、赤峰市、锡盟郭勒盟)与蒙古国三省(肯特省、苏赫巴托省、东方省)均由当地政府高官带队,展开车轮式会谈。记者在会谈中获悉,中蒙六方在能源、教育、交通、文化旅游等领域进行了交流、洽谈。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锡林郭勒盟行署副盟长张忠耀在见到蒙古国东方省省长莫·巴达木苏荣时说。

  随后大会闭幕式上,中蒙六方负责人签署《中国·内蒙古三盟市与蒙古国三省区域合作第二次会议备忘录》,就互联互通及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经贸合作、产能合作、人文交流合作、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互联互通及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六方就推进中国锡盟地区锡西500千伏变电站向北延伸与蒙古国互联规划工作;加快推进以二连浩特、珠恩嘎达布其口岸为出入境节点的中蒙跨境铁路、公路通道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

  产能合作方面,六方就中方引导支持企业积极参与蒙古国三省能源及矿产资源开发、生产加工基地建设;大力发展跨境旅游、积极规划互为目的地的跨境旅游线路等方面达成共识。

  人文交流合作方面,六方在推进中方医疗机构与蒙方医院建立友好医院关系等方面达成共识。

  《备忘录》还规定,中国·内蒙古三盟市与蒙古国三省区域合作第三次会议于2017年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举办。(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