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旅游推介会暨旅游合作洽谈会在京举行

2016-08-15 18:50: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乌兹别克斯坦驻中国大使库尔班诺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拍摄:赵祎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国家旅游局代表崔可在推介会上发言  拍摄:赵祎

图片默认标题

乌兹别克斯坦私营旅游组织协会主席卡瑟莫夫发言 拍摄:赵祎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祎):由中国友谊促进会和乌兹别克斯坦私营旅游组织协会联合主办的乌兹别克斯坦旅游推介会暨旅游合作洽谈会15日在北京举行。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库尔班诺夫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中乌两国的多家旅行社进行了展示和合作洽谈。

  库尔班诺夫表示,活动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独立25周年前夕举办,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参观了“古丝绸之路明珠”布哈拉市,使得中国朋友再一次肯定了乌旅游资源的巨大潜力。近日,乌旅游业界代表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行了旅游资源推介会,从而展现了两国旅游合作的广阔前景。

  乌兹别克斯坦私营旅游组织协会主席卡瑟莫夫在发言中着重推荐了乌丰富的旅游资源。他说,作为中亚地区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乌兹别克斯坦拥有超过7000处代表不同文明和不同时代的历史古迹,其中140余处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他还说,乌美食种类丰富,烹饪手法极具多样性,旅游基础设施完善,拥有超过500家符合国际标准的酒店,国家航空公司航班定期飞往世界40多座城市,国内铁路、公路运营畅通。

  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崔可在发言中指出,国家旅游局长期注重与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在内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旅游合作。他还说,观光旅游来自差异与情感两个驱动力,差异产生吸引,情感促成共鸣,基于此种动力,相信中乌两国人民将通过旅游更好的加深彼此了解。

  乌兹别克斯坦自2010年成为中国游客以团队形式前往的旅游目的地。2013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乌兹别克斯坦期间,两国签署了政府间旅游合作协议。今年6月,在乌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第16次元首峰会上各方签署了发展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的协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