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走进江西龟峰

2016-08-15 16:42: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范存宝 通讯员 郑普龙 郑宏伟):8月14日,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营员们来到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江西龟峰,感受“中国丹霞”风光,了解丹霞地质地貌形成与演变过程。

  龟峰发育于距今1.35亿年的白垩纪晚期,是雨水侵蚀型丹霞峰林地貌的典型代表。当天大家先后参观了桂花园、老人峰、摩崖石刻、将军楼、清水湖等地,丹山、绿树、碧水,龟峰的美景让营员们兴奋不已。大家走在山间,深呼吸,轻漫步,大呼有“醉氧”的感觉。很多营员表示,龟峰“无山不龟,无石不龟”的独特地貌景观太神奇了!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来自津巴布韦、日本、加拿大等国的华裔青少年以及江西弋阳县的学生共30余人,营员们除了学习汉语、武术、书法、弋阳地方戏曲等课程外,还安排了参观方志敏纪念馆、叠山书院,感受“中华第一佛洞”等10多项特色室内户外活动,让大家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山川的瑰丽神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