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外长就免签施压欧盟 威胁搁置移民协议

2016-08-16 09:42:32|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土耳其外长就免签施压欧盟 威胁搁置移民协议

  原标题:土耳其外长就免签施压欧盟 威胁搁置移民协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5日消息,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近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就免签问题施压欧盟,表示如果欧盟不在10月给予前往欧盟的土耳其人免签证待遇,双方有关限制移民涌入欧洲的协议就应该搁置。

  恰武什奥卢在发表于德国《图片报》的访谈中表示,不希望最坏的情况出现,土耳其与欧盟的谈判在继续,但他很清楚土耳其应该要么执行协议、要么就暂停。他称不能要求土耳其落实了所有对欧盟有益的安排,而土耳其什么也得不到。

  据悉,为控制不断涌入的难民潮,欧盟3月与土耳其签署协议,遣返所有从土耳其偷渡的难民。作为交换,欧盟向土耳其提供资金支持,及加速土耳其加入欧盟谈判进程和对赴欧土耳其人免签证。

  欧盟在已经支付了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2.59亿元)的难民援助外,还将增加30亿欧元的财政援助。协议中名为“一对一”的条款还规定,欧盟每遣返一名叙利亚难民到土耳其,就要从土耳其接收一名叙利亚难民,这一做法是鼓励难民通过正式途经申请庇护。

  报道称,自2015年涌入欧盟的难民创下100万的高纪录后,土欧协议有效减少了进入欧洲的移民人数。但土耳其批评欧盟没有履行协议,近几周来不断威胁要中断协议。

  此外,双方关系也因土耳其发生试图推翻总统埃尔多安的未遂政变后、欧盟对安卡拉当局的镇压肃清行动表达担忧而恶化;加之埃尔多安对俄罗斯的访问、土俄关系拉近,更加引发欧盟及北约内部的紧张。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