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墨子号”开启星际首航——全球首颗量子卫星揭秘(组图)

2016-08-16 13:23:07|来源:新华网|编辑:金近

“墨子号”开启星际首航——全球首颗量子卫星揭秘

  2016年8月16日1时4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简称“量子卫星”)发射升空(拼版照片)。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摄

  “墨子号”开启星际首航——全球首颗量子卫星揭秘

  新华社甘肃酒泉8月16日电

  新华社记者吴晶晶、杨维汉、徐海涛

  16日凌晨,被命名为“墨子号”的中国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开启星际之旅。它承载着率先探索星地量子通信可能性的使命,并将首次在空间尺度验证量子理论的真实性。

  在量子卫星首席科学家潘建伟院士看来,如果说地面量子通信构建了一张连接每个城市、每个信息传输点的“网”,那么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就像一杆将这张网射向太空的“标枪”。当这张纵横寰宇的量子通信“天地网”织就,海量信息将在其中来去如影,并且“无条件”安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