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乌克兰边防军逮捕一名遭国际通缉恐怖分子

2016-08-16 03:41:36|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乌边防军逮捕一名遭国际通缉恐怖分子

  中新社阿斯塔纳8月15日电 基辅消息:据乌克兰国家边防总局消息,乌边防军近日在基辅逮捕了一名遭国际通缉的塔吉克斯坦籍恐怖分子。

  乌边防总局消息指出,恐怖分子系一名24岁男子,11日乘坐来自土耳其的航班在基辅鲍里斯波利机场入境时被乌边防军逮捕。

  乌克兰“1NEWS”网援引乌边防总局新闻发言人杰姆琴科的话称,恐怖分子系塔吉克斯坦公民,被捕时正遭国际刑警通缉。

  塔吉克斯坦新闻网透露,乌克兰边防军已将该恐怖分子移交国际刑警,“关于他的涉恐罪责,将在被引渡回塔吉克斯坦后予以追究”。

  乌独立新闻社消息称,据相关法律规定,乌边防总局未披露该男子姓名及所属组织。但乌安全部门指出,该男子8月5日从伊斯坦布尔飞至乌克兰利沃夫市入境时因证件问题被怀疑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成员。乌方遂将其“遣返回土耳其,并进行了进一步调查”。

  据中亚新闻网报道,乌克兰边防军今年6月末还曾在哈尔科夫市机场逮捕了两名疑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成员的塔吉克斯坦籍男子。他们同样乘坐的是从伊斯坦布尔而来的航班,后被投至乌克兰监狱关押。

  塔吉克斯坦位于中亚东南部,宗教氛围较浓,社会经济欠发达,又加之南与阿富汗接壤,具有滋生恐怖主义土壤。据悉,目前有逾一千塔吉克斯坦人在中东和阿富汗参与恐怖主义活动。

  而西方媒体此前指出,乌克兰自危机爆发后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已成为恐怖分子借道前往欧洲的路径之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