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界上最奇特的“浴缸划船赛”在比利时迪南上演(组图)

2016-08-16 09:23: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世界上最奇特的“浴缸划船赛”在比利时迪南上演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史靖洪):可以被称为世界上古怪、最有趣的划船比赛——“国际浴缸划船赛”8月15日在比利时那慕尔省的迪南市举行。该赛事最早于1982年举办,今年是第34届,已成为比利时非常有影响的夏季节庆活动之一。

  依山傍水的迪南市总面积不足100平方公里,人口仅有1.3万,默兹河穿城而过。这个风景如画的小城还是萨克斯管乐器的发明者阿道夫•萨克斯的故乡。每年的8月15日,默兹河上都举行“浴缸划船赛”,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观众。

  今年也不例外,整个迪南市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河岸边上的旧货市场凌晨就开始营业,商业街的商家也把商品摆到了街面上,到处人头攒动,摩肩接踵,连路边的餐馆和咖啡馆也人满为患。下午三点左右,连接默兹河两岸的查尔斯•戴高乐大桥上,已经挤满了翘首以盼的观众。而在一千米以外的出发地,可以看到近20只造型奇特、风格迥异的参赛船只,它们的共同特点是每只船的中央或者周围都装着一只大浴缸。

  法斯凯尔先生是迪南人,他今年是第二次参加“浴缸划船赛”。他告诉记者,这项活动的参赛者需要制造出至少带有一只浴缸的手划船,完成一千米的水上巡游,最后根据设计创意而非行驶速度,评选出每年的获胜船。他说:“每年我们都举办这样的活动,每只船都要求至少装一只浴缸,而且必须挨着水面,这是参赛要求。今年的主题是里约热内卢,每只船上都必须有一件来自里约的东西。我们从这里出发,一直划到查尔斯•戴高乐大桥那边。”

  记者看到,为了展现“里约”这个主题,有的船只树立了里约的标志——耶稣基督雕像,有的设置了奥运会的五环标志,还有的安装了颁奖台等。浴缸船既有单人的,也有四人的,还有多人的,参赛者都充分发挥想象,身着奇装异服,争相吸引观众的眼球。

  据说,这一赛事的起源也纯属偶然。1982年,当地一个大胡子厨师听闻有个法国人在默兹河上划着一只浴缸船,受他启发就策划了一场浴缸划船比赛,没想到在当地大受欢迎,首届“浴缸划船赛”就此诞生。30多年过去了,这一赛事至今没有形成传统意义上的参赛规则,只是严格要求参赛者不能使用电动机,也不能故意撞沉其它船只。

  下午四点半左右,浴缸划船比赛正式开始。十几艘浴缸船不仅没有争先恐后地划向终点,而且马上陷入“混战”,相互打起了水仗,有的人干脆跳进了河里,真是玩得不亦乐乎。有一艘浴缸船还携带“独门暗器”——高压水枪,时不时地向其它船只扫射,有时连岸上的观众也不能幸免。

  陪同记者在默兹河上“观战”的导游迪米特里•普雷登是一名志愿者,他本人是一名地质学家。他说,这是他第三次陪同记者参加这个活动,他很高兴有机会向各国朋友介绍家乡的这个传统项目。他说:“这个活动非常有趣,在别的地方看不到,只有在迪南才能看得到。这样的夏日里,在河中用浴盆里划船,大家觉得很好玩,给旅游增加了乐趣。”

  他还说,迪南目前正在进行市政改造建设,明年就全部竣工了,到时会有更多的游客前来。他还幽默地说,希望中国的游客不要来得太多,否则迪南这个小镇接待不了。

  一个多小时后,参赛船只慢慢地抵达终点,虽然每个人都浑身湿透了,可脸上都带笑容。看到这个场景,你就会明白,比赛不过是个噱头,自由自在地享受快乐才是最可贵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