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深港通获批准将要开通 香港业界反应积极

2016-08-17 11:19: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一鸣):深港通获批准之后,香港各界反应积极,港交所表示,已经就深港通具体运作做好了准备。

  深港通获得国务院批准之后,香港各界反应积极。特首梁振英感谢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支持,以及香港各方的努力。他表示相信香港的金融业可以继续壮大发展,为更多青年人提供高收入的就业机会。梁振英认为,与内地城市相比,香港有“两制”的便利;而相比外国的竞争对手来说,就有“一国”的利好。

  港交所在16日晚间召开记者会,向香港公众介绍深港通的实施方案。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深港通的开放带来的是质的变化:“加上过去这一年多、近两年时间的沪港通方面的改善和扩容,这次巨大的扩容和发展,证明了香港交易所、深圳交易所和上海交易所一起共同追求的深港通、沪港通,真正进入了新的一个阶段,这是又一个新的里程碑。那么,今天完成之后,我们就已经完成了港交所的二级市场股票通,今后当然还要进一步地完善,进一步地扩容,进一步地增量,但今天是一个质的变化。”

  而在市场方面,也出现了很乐观的情绪。中环资产投资的行政总裁谭新强认为,深港通对于香港故事的刺激,将会比沪港通要持久:“短期内香港股市会推高一点,但动力不一定是深圳来的钱,而可能是来自全球的资金,尤其是在(英国)脱欧之后,更加唤醒了很多的大型基金,觉得欧洲投资有风险,所以资金会逐步离开那里的市场,重新回到新兴市场。”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也认为,深港通的影响不仅是体现在香港,对于内地以及整体业界而言也有着积极的动力:“深港通获得批准推出,意味着内地的资本市场进一步走向开放,也将为我们的业界带来更多的机遇。”

  金融业界也认为,深港通的开放,显示内地有意向进一步开放市场,这将会有利于推动A股的国际化,也有助于国际著名指数编制机构MSCI明晟将A股纳入它旗下的主要指数。明晟曾经在今年的六月份刚刚拒绝了纳入A股的要求,当时的理由是内地需要改善股市的准入程度。与此同时,业界也有声音认为,深港通里面取消总额度限制这一亮点,或许短期之内对市场不会有明显的影响,因为目前沪港通虽然设有总额度限制,但交易量从来没有触及到总额度上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