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里约赛程过半中国队成绩欠佳 网民分析原因

2016-08-17 11:08:13|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境外媒体:里约赛程过半中国队成绩欠佳 网民分析原因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 法媒称,16日,里约奥运比赛过半,在结束168个项目决赛后的奖牌榜上,排名前三名的分别是美国26金排名第一、英国16金排名第二、 中国15金排名第三。与2008北京奥运和2012伦敦奥运相比,中国队此次里约奥运半程奖牌排行榜上成绩不佳,网民失望同时纷纷讨论个中原因。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8月16日报道,8天比赛中国队在传统优势项目的体操金牌颗粒无收,射击也无好的表现,尤其是男篮比赛输给塞尔维亚队,以五战皆输名列小组最后一名而结束奥运之旅,令网民失望之余纷纷解析其原因。

  署名“卫视观察生”的微博账号分析说,本届奥运,北京2008奥运国家对竞技体育的大投入红利已经消失殆尽,尽管观众看淡成绩是进步,媒体也在极力渲染这种气氛,但射击队创下了7届奥运的历史最差成绩,体操也面临同样的窘境,三大球无一突破,新项目和弱势项目一如既往。网民的分析涉及队员素质、教练、官员以及媒体对奥运的过度娱乐化等因素。

  据香港《经济日报》8月15日报道,上届伦敦奥运过半程时,中国已取得25金,今年金牌数目可谓缩水。不过也有评论称,中国在接下来的乒乓球、羽毛球及跳水等项目上强力冲金,而英国也将在自行车、赛艇等项目上争夺金牌。在美国奖牌大幅领先情况下,中英将对榜单次席展开激烈争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