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六旬村支书性侵智障幼女被拘 威胁家属:灭你全家

2016-08-17 06:54:58|来源:中国青年报|编辑:杜军帅

  本报甘肃古浪8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在甘肃古浪县黄羊川镇石门山村的大山里,小女孩蓉蓉(化名)的家人感觉天快塌下来了。蓉蓉告诉家人,自己被60多岁的村支书多次性侵。

  日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来到了蓉蓉家。蓉蓉面容清秀,可走路和说话不太利索。家人说孩子属于轻微弱智,脑子时好时坏。按照户口簿上的信息,蓉蓉出生于2007年12月。

  蓉蓉的姑姑李兰(化名)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我发现蓉蓉在玩一部新的手机,就问孩子是谁买的手机。”据李兰告诉记者,蓉蓉当时头也不抬地回答:“书记买的!”孩子口中的书记是石门山村村支书韩国仁。李兰从蓉蓉口中得知,韩国仁不仅给蓉蓉买手机,还买零食,甚至还塞给蓉蓉30元钱,让蓉蓉“不要告诉家中的爷爷奶奶”。

  这引起了蓉蓉家人的怀疑。李兰问孩子:“书记摸过你的手没有?”孩子回答:“摸过。”李兰问:“他亲过你没有?”孩子回答:“亲过。”

  7月31日,李兰带着蓉蓉到古浪县人民医院进行了检查。李兰告诉记者:“大夫告诉我,蓉蓉的处女膜破裂了,但是检查的结果没让带回来,理由是如果要报案的话,就不让带走检查结果。”

  李兰感到非常气愤,7月31日还在县城里就打电话质问韩国仁。李兰告诉记者:“韩国仁当时正好也在古浪县城,打车就过来了,他死活不肯承认强奸孩子。我告诉他,‘干没有干,你心里清楚,我在医院检查了,我要报案去。’之后,韩国仁还跟着我,我告诉他一定要报案,他才走。”

  两个小时后,李兰接到了韩国仁的几条短信。这几条短信是这样写的:“我现在没脸见人了,我死的时候非把你们干掉几个,如果不信我让车碰死。”“你们太不是人了,我把你们一家子全灭了。”李兰回复说:“威胁我吗?”韩国仁回复说:“不是威胁你,没有的事情,绝没有。”

  当晚21时左右,李兰带着蓉蓉到当地公安局报案,做了好几个小时的笔录,离开公安局的时候已经是次日凌晨1时多了。

  据蓉蓉称,韩国仁分别在蓉蓉家中、位于古浪县郊的红军西路军烈士陵园里、距烈士陵园不远的南街拆迁现场一处正要被拆迁的废弃平房内“欺负过自己”。

  8月3日,李兰收到一条公安局发来的短信:“你于2016年7月31日所报‘××蓉(原文用了全名,此处隐去,即蓉蓉——记者注)被强奸案’一案,经过我们初查,确认符合立案条件,现已立案,正在开展侦查调查。特此告知。”

  蓉蓉的家人给记者提供了一份《中共黄羊川镇委员会关于免去韩国仁石门山村党支部书记职务的通知》。其中显示:“根据古浪县公安局2016年8月8日发出的古公(刑)拘字(2016)116号拘留证对犯罪嫌疑人韩国仁执行拘留的决定,经2016年8月8日镇党委会议研究,石门山村党支部书记韩国仁涉嫌违法犯罪,决定免去韩国仁石门山村党支部书记的职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