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学者盛赞"墨子号"升空:美俄将紧随中国步伐

2016-08-17 11:13:4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俄学者盛赞"墨子号"升空:美俄将紧随中国步伐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学者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发射量子光学实验卫星是发展量子技术的重要一步,中国希望在该领域取得领先地位。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7日报道称,中国8月16日从甘肃酒泉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世界首枚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将卫星发射升空的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

  俄罗斯量子中心的研究员阿列克谢·费奥多罗夫认为,发射量子光学实验卫星是在量子通信基础上创建全球信息保护系统的重要一步。

  他说:“这样的实验对发展应用与基础研究方面的量子技术具有重要意义。”

  俄罗斯量子中心"量子通信研究团队"负责人尤里·库罗奇金指出,目前科学界对利用卫星来进行实验很感兴趣。

  库罗奇金说:“值得期待其他积极发展量子技术的国家也启动类似的实验,其中美国也会在近期开始。俄罗斯也希望发展量子技术,这个问题正在俄罗斯量子中心进行研究。”

  他指出,中国制定了旨在广泛应用的特别发展计划,并希望在量子技术领域取得领先位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