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女排击碎巴西三连冠梦 外媒:逆境中创造奇迹

2016-08-18 10:33:1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中国女排击碎巴西三连冠梦 外媒:逆境中创造奇迹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女排16日鏖战5局后战胜巴西女排,使东道主希望实现奥运三连冠的梦想破碎。

  路透社里约热内卢8月16日报道,年轻的中国女排以3比2(15-25、25-23、25-22、22-25、15-13)战胜了更有经验的巴西女排,成功晋级半决赛,下一场她们的对手将是荷兰队。

  中国女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现在正在主教练郎平带领下再次冲击金牌。郎平是昔日著名女排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曾率领美国女排获得银牌。

  报道称,郎平表示:“在本届奥运会刚开始犯了错误后,今天我们证明了团队的实力。我们已无所畏惧。”

  郎平表示,本场比赛除了第一局,队员们整场比赛表现得非常好。郎平曾被国际排球联合会评为20世纪世界最优秀的排球运动员之一。

  报道称,在里约马拉卡纳齐诺体育馆里,伴随着现场观众的嘘声,中国队主要得分手朱婷第三局的连续重扣使中国女排以大比分2比1反超。

  第四局,巴西队以25-22获胜,将比分追成2平,但中国队最终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赢得了这场5局大战。

  早些时候,荷兰队以3比1击败韩国队,将在周四的半决赛中对阵中国队。

  美联社里约热内卢8月17日报道,16日进行的女排四分之一决赛打满5局,巴西女排负于中国女排,巴西队员掩面哭泣。在这之前,中国女排对巴西队曾经历过18连败。

  报道称,对于东道主国家来说,这又是一场令人心碎的失利。几个小时前,巴西女足在旁边的马拉卡纳体育场点球大战不敌瑞典队。

  中国女排在第一局失利之后振作起来,并在第五局决胜局以15-13击败了两届奥运会冠军巴西队。

  报道称,巴西队在过去两届奥运会决赛中都击败了美国队,它也被看做是和美国队进行金牌之争的大热门。

  而年轻的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远没有那么稳定,但是本场比赛打出了最好、最稳定的表现。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17日报道,当巴西女排和中国女排的5局鏖战打到最后一局,中国队以14-12领先的时候,看台上的小男孩吉马雷斯已经开始在妈妈的怀里哭泣。

  报道称,如果你愿意这样想,这个小孩的眼泪正是巴西这一天的写照。在几个小时前,巴西女足在旁边的足球圣殿马拉卡纳体育场点球负于瑞典队,无缘决赛;更早前,巴西官方宣布,见证了巴西足球辉煌的国际足联前主席阿维兰热逝世。然后,在这场巴西队先拿下一局的比赛中,她们被中国女排逆转,主场球迷呐喊声没能挽救巴西女排的命运。

  报道称,这场比赛或许是排球最极致的一面。巴西女排在所有的统计数据中都优于中国女排。在巴西球迷持续不断的嘘声中,郎平手下的这批年轻球员如何承受住了从未间断的巨大压力,几乎是个谜。

  现场工作人员维托·雷纳多·德布里托说,从排球比赛的第一天到现在,这一晚的中国队是他看到过表现最好的球队。

  但是,这个小男孩的眼泪似乎提醒了我们,你不需要知道那些细节来领略比赛的魅力。有时候,你用尽了所有的力气,但是胜利仍然够不着。因为这个小孩的眼泪,世界替巴西记住了这一天的悲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