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白宫倾全力支持希拉里竞选

2016-08-18 10:09:27|来源:中国网|编辑:王瑞芳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后,民主党政府加大了对希拉里的支持力度。8月中旬奥巴马总统在休假期间抽空为希拉里筹资,约60名金主各贡献了1万美元捐款。奥巴马在筹款会上称自己对谈论特朗普已感到厌倦。

  美国副总统拜登8月15日与希拉里一起在宾夕法尼亚州斯兰克顿参加竞选活动,这是今年来他首次与希拉里同台为其助选,旨在争取劳工阶层的选票。目前,希拉里正凝聚力量赢取“铁锈地带”(工业衰退地区)选民的支持。接下来数周,拜登将在俄亥俄州、密歇根州以及佛罗里达州花大量时间为希拉里拉票。

  据美国媒体报道,乌克兰新成立的国家反贪局指出,一个亲俄政党曾向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支付1270万美元的报酬。消息曝光后,希拉里的竞选团队迅速做出反应,抨击特朗普和俄罗斯之间存在“复杂关系”,并要求特朗普公布其阵营与亲俄人士的所有关系。

  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所获支持率为41%,落后希拉里6.8个百分点。民调还显示,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等选举关键州落后于希拉里。

  民主党人也在利用媒体开展宣传战中占了上风。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5日发表社论,“措辞严厉”地警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接下来的3个星期里必须改弦更张,别再“惹事生非”,否则就应该退出竞选。这是这家大报迄今为止对特朗普最严厉的警告。

  通常支持共和党的《华尔街日报》在社论中表示,特朗普已和共和党“渐行渐远”,并且没能打一场有效的选战。

  身为纽约房地产大亨,特朗普从未担任过公职。他上个月获共和党正式提名总统候选人后一直麻烦不断。一贯“大嘴”的他屡次祸从口出。8月9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威尔明顿市的一场竞选活动上,特朗普攻击希拉里的言论被民主党人解读为暗示拥枪支持者对希拉里以及她有意提名的最高法院法官人选使用暴力,因此招致广泛批评。

  特朗普8月10日再出狂言,在佛罗里达州一场造势集会上公然声称奥巴马总统和前国务卿希拉里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创建者”,这一说法遭希拉里竞选团队猛批。他事后解释称自己只是意在讽刺,仍不改口。(汪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