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东部连遭库尔德武装分子袭击9人死200伤

2016-08-18 23:55:10|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安卡拉8月18日电(记者邹乐施春)土耳其东部18日接连发生库尔德武装分子制造的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报道,土东部比特利斯省一辆军方装甲车当天中午行至该省希赞区境内时,遭遇库尔德武装分子埋设的路边炸弹袭击,造成车上士兵5死5伤。

  另据报道,库尔德武装分子当天还在希赞区打死1名村警,打伤1名士兵。

  此前,土东部城市埃拉泽市警察局当天上午遭遇库尔德武装分子实施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名警察死亡、217人受伤。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18日抵达埃拉泽市警察局。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库尔德武装分子在肆意制造袭击,土耳其政府已经提升了应急警报级别。

  库尔德工人党高层日前扬言要给土耳其城市带来暴力和混乱。耶尔德勒姆16日表示,土耳其政府的目标就是消灭库尔德武装,“土耳其没有库尔德问题,只有库尔德恐怖分子问题”。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建立独立国家,现已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为恐怖组织。土耳其政府从2012年开始推动与库尔德工人党的和平谈判,但随着正义与发展党在选举中失利,和平进程陷入停滞。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