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G20】中国为筹备峰会作出巨大努力

2016-08-18 13:48: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努拉顿·易卜拉欣·阿达姆(尼日利亚)

  通常来说,各国举行的各类峰会总是让人受益匪浅的,因为会上经常能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政策和规范,来解决各国面临的切实困难,尤其是经济方面。

  秉持着这种观点,来看看即将在中国东部城市杭州举行的G20峰会,我们会发现其特点又有所不同。“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是本次峰会的主题,其讨论重点之一将是大力发展制造业并促成各方优势产业的合作共赢。

  对此,我认为,此次峰会对于非洲国家,尤其是像尼日利亚这种依靠原油外销来获取外汇的国家来说是一次绝好的机会。尼日利亚应积极关注此次峰会,在融入世界经济发展洪流的同时,关注环境保护及原油生产、提炼的去污染化,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加强与各国在科技方面的合作,力图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新出路,打破目前面临的经济困局。

  此外,我不得不赞赏中国为筹备此次峰会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一直以来,中国都积极与世界各国加强合作,FOCAC、BRICS等都是其所作的不断尝试,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扶持发展中国家。希望此次G20峰会圆满成功并取得巨大成果!

  (作者:努拉顿·易卜拉欣·阿达姆Nuraddeen Ibrahim Adam尼日利亚卡诺州新闻局,翻译 刘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