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齐聚北京 共谋创新发展与经济合作

2016-08-19 15:48: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米瑞):8月18日,2016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与经济合作圆桌会议在京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表示,在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在创新领域合作发展,是互利共赢的好事。两岸青年企业家代表在也会上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表达了加强两岸合作交流的迫切愿望。

  严隽琪说,推进海峡两岸交流合作,是民进近20年来一直着力做的事情。“去年11月,我在北京接待了台湾青年创业参访团,这些年轻企业家和民进的青年企业家交流座谈。在这个会上,我深切的感受到台湾青年想到大陆创业奋斗的迫切愿望。”

  严隽琪指出,从改革开放初期开始,两岸企业家就一直走在交流的前沿。目前祖国大陆己经进入经济新常态,创新发展成为新的驱动力。在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在创新领域合作发展,是互利共赢的好事。

  出席圆桌会的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郑跃文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祖国大陆诞生了很多优秀的企业,并积极探索“走出去”和国际化发展道路,而台湾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遍布全球各地,国际化程度较高,两岸同宗同源,两岸企业家的合作和相互学习具有先天的便利。

  本次圆桌会议以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与经济合作为内容,以创新、合作、发展为宗旨,搭建了一个以科技文创类企业为主,以创新合作等内容为题的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交流平台,是一次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互动交流的重要民间活动。

  交流中,大陆青年企业家希望能够进入台湾投资和发展,同时大陆拥有全球最大的市场,全球最低的科研成本,以及专门为台湾青年打造的投资创业园,希望台湾的人才多来大陆投资和工作,双方多一些体验式交流及制度化互访,互助、合作、共赢。

  本次会议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指导,民进中央办公厅、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办,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台湾技术服务社、北京万铭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燕国,台湾技术服务社理事长陈文庆,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及近百名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出席会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