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阿拉斯加一村庄受全球变暖影响投票决定整体搬迁

2016-08-19 15:12:21|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阿拉斯加一村庄受全球变暖影响投票决定整体搬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18日报道,受全球变暖影响,位于阿拉斯加希什马廖夫的居民近日投票决定整体搬离祖居地。

  据报道,投票于8月16日进行。希什马廖夫议会的秘书唐娜•巴尔称,参与投票的人中有89人支持搬到阿拉斯加的大陆,78人反对。

  巴尔称,村庄的几乎全部169名登记选民都参与了投票。这场象征性大于实际意义的投票非常重要。尽管搬迁并非迫在眉睫,搬迁的金钱和情感成本非常高。村民们世代生活在这里,离开意味着放弃传统的生活方式。此外,村民们不得不考虑怎样为搬迁筹钱。巴尔称,15年前预计搬迁成本是1.8亿美金,但是目前这个成本会更高。“由于资金问题,我们都不认为在我们这一代搬迁能进行。并且到最后,只有居民能离开。”

  报道称,某种程度上可以说,这个村庄是全球变暖的晴雨表。随着全球气温的上升,村民能够看到村庄在一点点消失。几十年来,希什马廖夫的几百名村民见证了变暖的气候渐渐融化了海冰和冻土,上升的海平面不断侵蚀着海岸。2009年,65岁的村民,德谢尔顿•克凯克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称,“陆地正在离我们远去,总有一天它会突然消失。”

  美国政府问责局的报告显示,至少有31个位于阿拉斯加的村庄面临类似的危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