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媒:白宫称奥巴马下月将访中国和老挝

2016-08-19 10:15:0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BBC:白宫称奥巴马下月将访问中国和老挝

  参考消息网8月19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白宫18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9月2至9日访问中国和老挝。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19日报道,路透社称,这将是奥巴马在美国总统任内最后一次访问被他的政府划为美国外交中心的亚洲(亚太)地区。

  白宫的声明说,奥巴马将于9月赴杭州出席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之后奥巴马还会前往老挝出席东盟峰会和东亚峰会。

  白宫说,这将是历史上首位美国在任总统访问老挝。奥巴马将和老挝国家主席沃拉吉会晤,并将会见老挝青年领袖代表。

  白宫的声明还说,奥巴马总统还将利用这次对亚洲的访问来推广12国的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TPP)贸易协定,他希望美国国会能在他的任期于明年1月20日结束前批准这一协定。

  报道称,对外贸易及其对美国制造业的影响在美国这届总统大选中是个热议的话题。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都反对TPP,美国国会也不确定是否会批准这一协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