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叙利亚男孩照震撼世界 美称其为战争真实面目

2016-08-19 14:16:43|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叙利亚男孩照震撼世界 美称其为战争真实面目

  原标题:叙利亚男孩照震撼世界 美称其为战争真实面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政府于当地时间8月18日以“真实面目”,形容一张在全球社交媒体广泛流传的叙利亚男孩照片,称这名全身是血与灰尘、目光茫然的小男孩照片,真实地反映了叙利亚的战乱。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在例行记者会报告上表示,这小男孩活到现在,他的国家从未有过一天没有战争、死亡、毁灭或贫穷。他还问现场的记者,有多少人看过男孩的这张照片。这位发言人对记者解释说,他们可能没有身为父亲,但他本人看着这张叙利亚战乱的真实面目,真的没办法移开自己的目光。

  根据报道,这名4岁男孩名叫翁兰(Omran)。照片中,满脸惊恐的他,正坐在救护车里面接受拍摄。经历了17日阿勒坡东南由叛军控制的卡特吉(Qaterji)地区的空袭后,他全身满布着血与灰尘。当地已遭战火围困长达5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