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为大熊猫贝贝举行抓周仪式 中美第一夫人发来贺词

2016-08-21 09:29: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吕晓红):美国当地时间8月20日一早,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与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共同为该园大熊猫贝贝周岁生日举办“抓周”庆祝活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和奥巴马总统夫人米歇尔分别为贝贝发来生日贺辞。崔天凯大使、动物园园长凯利及数千名美国各界民众参加了当日的庆祝活动。

  一大清早,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熊猫馆里,面对着中美记者的长枪短炮,再过两天才一周岁的贝贝有点害羞又有点任性,一会儿扒在他房间外面的墙上,一会儿在饲养员的声声呼唤中到树荫底下去溜达两步,所到之处激起一片惊喜和激动!

  在任性地撩人之后,贝贝终于跟着妈妈美香的脚步接近了抓周目标,由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园长凯利和动物园熊猫研究项目资助者、美国著名的慈善家鲁宾斯坦分别悬挂在竹子上的三幅吉祥画,这是中国驻美使馆外交官的孩子们精心绘画的着象征友谊吉祥的中国结、象征绿色家园的翠竹和象征健康长寿的桃子。令人惊讶的是,贝贝居然把三幅吉祥画挨个添了一遍!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园长凯利笑着翻译了贝贝的抓周心语。“我想贝贝的行动告诉我们家庭很重要,因为他还得依靠妈妈呢!我想说,美国人、中国人都很重视家庭和友谊,而我们的友谊将促进后人们在保护环境和造福两国人民方面取得成功。我想贝贝想要传达的信息就是友谊至关重要。”  

  他介绍说,美中两国长期以来为保护大熊猫开展了良好合作,成功地培育了大熊猫,贝贝是华盛顿动物园熊猫家族中最新的成员,他的姐姐、3岁的宝宝以及已经回国的大哥、11岁的泰山都出生在这里,深受民众的喜爱,每年有数十万熊猫爱好者来这里看望熊猫,动物园官网上的熊猫直播镜头每天吸引着上百万人! 

  一位来自首都华盛顿附近马里兰州的学前班老师告诉记者说,自打20多年前华盛顿国家动物园首次引进中国大熊猫以来,这儿就成了她全家最喜欢的地方。“20多年前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来看玲玲和兴兴了,然后所有的大熊猫我都看过。(记者:那泰山回去的时候你一定很难过吧?!)是的,泰山跟我女儿是同一年出生的,我女儿也是2005年生的,他们感觉是一起长大的,很遗憾泰山不得不回中国去了,不过我们现在又有了两个新的熊猫宝贝。”

  这位大熊猫亲友团成员说,她每年都会戴着自己的孩子来看熊猫,然后跟熊猫雕像合影,这已经成为她家的一个传统了!

  还有一位带着两个女儿来分享贝贝长寿面的妈妈也开心地说,她的两个孩子分别是1岁和3岁,正好跟贝贝和他的姐姐宝宝一样。

  凯利园长感慨说,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大熊猫深受美国民众喜爱,是美中友谊的重要桥梁。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崔天凯大使也表示,保护大熊猫只是中美合作的一个缩影,双方的合作已经拓展到了更为广阔的领域。“因此我想我们两个国家正在致力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们两个国家在这个全球性的重大问题上正发挥着领导作用。我想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我们还能做得更多,我们可以帮助保护濒危物种,不仅仅是熊猫,还有其它野生物种,而且我们也将造福人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